亞太聯誼會

《本會緣起 》
本會成立於1995年,是由一群關心台灣產業前途的產官學界朋友所共同發起推動的,是一個超越政治、宗教氛圍的非營利公益社團,也是一個兼具知性與感性,且富有品味與格調的社團;以經營人脈網絡、提供更寬闊的經營視野、探討身心靈修以及會員終身學習的平台,而且是唯一以「產業經營研究會」名義為訴求的社團法人。

本會歷經創會理事長魏啟林、陳榮典、黃河明、莊信義、莊晨、林威雄、魏智明、劉慰慈、江國勇、姜榮寬、徐文輕、林金輝、龐睿穎、凌浚櫳、胡秀華、黃清雄、林雪妙、鄭凱鴻、翁素蓉、陳彥俊、黃于峻等,在歷任與現任理事長林璧芬帶領下,歷經二十八載披荊斬棘以啟山林終始有成,將台灣產業經營近數十年來的寶貴經驗得以傳承且發揚光大,研習課程至今已超過1000場次,講師群包括政府首長─馬英九前總統、郝龍斌前市長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灣經濟研究院王志剛董事長、國貿局長楊珍妮、唐鳳政務委員、尤美女立委;學術界─李家同教授、洪蘭教授、管康彥教授、方蘭生教授、司徒達賢教授、經濟學家馬凱;各產業精英─法藍瓷陳立恆總裁、大金空調蘇一仲董事長、宏碁創辦人林家和先生、奧美廣告王馥蓓董事總經理、鬍鬚張張永昌董事長、Amazon台灣區林惠君總經理、大聯大集團曾國棟董事長以及吳娟瑜、阮慕驊、眭澔平、李艷秋、黑幼龍、李永萍…等,目前擁有會員超越四百人。為台灣深受歡迎與讚譽的產業經營研究會。

為延續、落實第二代企業家的接棒,本會於2010年成立『亞成菁英會』,以25歲~40歲的青年為招收對象,並設計適合年輕一代的課程,著重經驗傳承、實務分享、公益服務等多項活動,提供一個適合年青人學習、成長的平台。
未來的亞太,以開創與傳承(To Found and Carry On)為訴求主軸,這個「新亞太」,將會是既開創也是傳承的、既現代又是傳統的、既知性又是感性的;但是,開創與傳承、現代與傳統、知性與感性,在學習過程中將如何融合與取得平衡,這將是我們身為亞太人所共同關心與努力的。

以企業經營思維的「新亞太」,不僅要具備新的視野與思維,而且營運者需具備企業家專業與執著的精神,以學習者之感受與被尊重的質量效益,兼顧志工及捐助者的快樂成就指數為目標,同時建立亞太為一個以非營利事業的治理機制,讓價值創造大於成本投入,如此方能讓亞太得以永續經營。

亞太主軸定位 : 學習 / 關懷 / 放眼天下
亞太文化訴求 : 會做 / 會玩 / 歡樂分享

《本會任務 》
一、為了促進亞太區產業經營管理之研究與發展為目的。
二、將定期舉辦亞太經營講座、產經論壇、公益性免費講座、身心靈修…等課程。
三、發揮愛心,定期關懷弱勢團體,以善盡企業家回饋社會責任與義務。
四、將舉辦國內外參訪觀摩研習、樂活健康旅遊活動,促進會員聯誼與國民外交。
五、培育具國際視野經營者以增強台灣產業之「國際競爭力」與「知識經濟影響力」。
六、辦理其他與章程所訂宗旨及任務相關事項;如電影音樂賞析、歌唱、健行、讀書與熱門話題(Hot Topic)論壇、會員發展與關懷服務..等活動。